close

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桃園肉骨茶排骨部位試吃心得 》踏輕肉骨茶: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中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臺北乾肉骨茶真空包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乾肉骨茶推薦

櫻花在五月的山下開放, 那些晶瑩粉嫩的花瓣, 在風的溫柔里飄向遠方。 終于到了那片蔚藍的海洋, 像是在夢里也會思念你。 傍晚,我默默寫下一封情書, 掛在櫻花樹最高的枝頭, 花瓣在暖風中隨風起舞, 那份情思也在相思中飄揚。 將我的思念帶向遠方, 帶到那片蔚藍色的海洋。 我熱戀于風中飄舞的櫻花, 更喜歡那片活潑的海洋。 在夜晚的星空下看著遠方, 那片櫻花漂浮的海洋。 櫻花在海洋里開出了思夢, 海洋在夜空里照亮了生命。 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。 想和櫻花一起飛在遼闊的海洋上, 想以夢為馬奔舞到你的心上, 想在這個春天為你寫下一首小詩。 而你又是否會看到櫻花落在了海洋上, 我的思念一直在你的身上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詩歌

同事從家帶來三根枝杈,說扔掉可惜,特意送我。 你送人也不送花花草草,送我幾根枝杈干嘛?逗我玩呢?我不屑一顧。 你不懂,這叫玉樹,四季常青。我家的玉樹長瘋了,我特意從樹上修剪下來的枝杈中挑選出的這三根。玉樹特好養活,只要把它的枝杈插在土里就能成活。同事見我這副尊容,臉上也晴轉多云。 是嗎?我仔細看看這三根枝杈,上面長了一些厚厚的葉子,其中兩根豎起來,模樣還真的像一棵樹,怪不得叫玉樹呢!另一根卻不成模樣,與這兩根一比,簡直就是一個丑八怪,有心隨手扔進垃圾筐,又怕同事不高興,就裝出一副歡歡喜喜的樣子,對同事千恩萬謝,都收了下來。 回到家,我找來兩個花盆,把兩根模樣好看的栽起來,放到書桌上,看看另一根——丑八怪,有心扔掉,但感覺有點兒對不起同事,就找出一個破盆子栽上,澆上水,放到露天陽臺上。哼,既然丑,就干脆丑到一塊吧! 每當我看書寫字累了,就抬頭看看書桌上的這兩盆玉樹,盼望著立即生根成長,好給我的陋室增添一些生氣。每隔兩三天,我就澆些水,生怕怠慢了這兩棵小寶貝兒。看它們綠瑩瑩、水靈靈的葉子,從未出現過一絲枯黃,心里也多出一份綠意。至于陽臺上的那棵丑八怪,聽天由命吧,我才沒功夫搭理它呢! 南方的夏天可能是雨季,北方卻正好相反,下雨的日子很少,平日里,驕陽似火,把大地烤得直冒煙兒。 我整天窩在空調屋里,偶爾去陽臺走走,結果不到一分鐘就頭暈眼黑,余光里瞥見那盆丑八怪,像一個散了架的老頭兒,蔫兒蔫兒地趴在盆里。快點死吧,要是死了,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把你丟出去了。我心里忿忿地想著,箭一般逃回屋里。 在我的精心養護下,一個多月過去了,書桌上的兩盆寶貝非但沒有生長,反而歪倒在花盆里。我怎么回事?我從折斷處向下一看,心里一陣傷痛。土里的部分非但沒生出根來,反倒爛掉了,爛的一塌糊涂,還發出些許臭味兒。我送葬似的把這兩根玉樹枝用手捧著,送到大街上的垃圾桶里,把兩個花盆丟進角落,省得看到了,要為自己一個多月的付出而惋惜。 秋季到了,天漸漸涼爽下來,我這才敢到陽臺走走,看看日出,賞賞夕陽,想來也是很愜意的,不料來到陽臺,卻看到了那盆丑八怪,非但沒被陽光烤成干柴,反而躬著身子趴在那里,像要從地上爬起來似的,葉子雖然很蔫兒,但仍努力透出綠意來,在每個葉子的根部,都生出許多毛茸茸的根來,很一根根伸出的手指。想必是偶爾灑落的雨滴救了它一命吧。我仔細端詳,竟然生出一絲憐憫,也埋怨起自己的殘忍來,趕緊端來滿滿一杯水為它澆上。這是滿滿一杯水啊,轉眼間就被盆里的土吸收的干干凈凈,竟沒有溢出一滴來。漫長的夏天里,它是怎樣藪過來的呢? 我把心中的疑問告訴同事,同事笑我特傻。他說,新剪下的玉樹枝,不能馬上插土澆水,最好在陽光下曬上兩三天才好成活。成活后十天半月也不用澆水,否則會爛根的。是嗎?我笑道,這正好合了我粗心大意的脾氣。 我為這棵丑八怪舉行了隆重的換盆儀式,從破盆子里移栽到花盆里,放在書桌上。我的書房又重新有了綠意,有了生機。 在我粗心大意般的照看下,丑八怪的葉子日漸豐滿,兩個月后,終于變得肥厚飽滿了,整株樹玉看起來生機盎然,。 沒事的時候,我就看這株玉樹,越看越覺不出它的丑,反而感覺造型奇特,像是花匠特意設計出的盆栽。 我漸漸把這株玉樹視為了寶貝,心里總是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。為什么我會這樣呢?細細想來,大概在我的內心深處,早已栽種著一株玉樹吧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欣賞

他是我年少時結識的一個修鞋匠。 那時我上初中一年級,他在我們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大商場貿易大樓門前修理皮鞋:一個小馬扎,一個放工具的小木箱子,一個訂鞋用的鐵撐子,就是他的全部家當。冬天,他常常穿一件破棉襖,手裂著口子粘著膠布,一閑下來就趕緊搓手,他的修鞋收費少則幾毛多則兩元。那時我們大都是穿膠鞋或自己家做的布鞋,皮鞋很少見。 當時同學中沒幾個人穿皮鞋。我第一雙皮鞋是爸爸穿了5年后給我的,他也只有在過年或走親戚時才穿,誰知我僅穿了不到兩個月便開線了,于是我認識了修鞋匠。他的家在成安農村,在旁邊勝利街二條租了一間不到十平方米的小土房子,只有一張床,月租4元。 后來我們熟絡了,有時放學早沒事我就去他那坐會兒,他總是問我吃的什么飯,每當我說吃了炸醬面或說吃飯時有肉時他總是直吧嗒嘴,說他都幾個月沒吃過一口肉了。有一次我在家吃白菜炒肉絲時用碗偷偷多盛了點,跑過去端給了他,他幾下子就吃光了,連說“真好吃!太解饞了!真香呀!” 他一個月能掙100多元,我說他太摳門了,不能買點肉吃嗎?他總是搖頭說,他在家是老大,還有兩個妹妹兩個弟弟還有爺爺,全靠他掙錢讓弟弟妹妹上學呢!那是個大冷天,他爹媽從成安過來,棉襖上補滿了補丁,推個銹跡斑斑的自行車,后座馱著兩個布袋,他們就這樣推著走了一天,他爹還是個跛子。修鞋匠打開布袋給我看,一個袋子是生紅薯,一個袋里裝的是窩頭和兩個大咸蘿卜。他從床上鋪的草里拿出個包包交給他爹,說這是這個月掙到的錢,他爹媽立即露出了笑容。當時我說,為什么不帶些肉來?他爹笑了笑說,他和他大弟弟都二十大幾了還娶不上媳婦,他爺爺又摔斷了腿急著用錢看病,還吃個啥肉? 記得一天他正在釘鐵掌,有個賊人將旁邊一個婦女的挎包拽下來就跑,他見了立刻起身追,他跑起來竟是那么快,很快就追上了賊人,奪回了包還給了婦女,之后他坐下來繼續釘鞋。 有一年入冬他幫我家晾曬冬儲大白菜,干完活我媽留他在家吃飯,他連吃了三碗大米飯和白菜燉肉,說已經一年多沒吃過大米了。 我們院里有兩口子在機械設備廠上班,有五個孩子,兩歲的小五一直生病甚是可憐,修鞋匠聽后硬是讓我捎過去15元,在當時這可不是個小數目。 我上初二時,有一次他說他已經在這里修了七八年鞋了,他想去賣鞋,再后來我就見不到他了…… 他應該有65歲了吧,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里,過得怎么樣?我還挺想他的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RR11DD45CEF55WEFE


板橋正宗肉骨茶配料推薦
台南肉骨茶湯人氣推薦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arrow
arrow

    lll30ll47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